此生,愿以辛凉之名,做你心里最温暖明媚的人,为你扫尽心上雪花,铺上柳绿花红。

微风吹过我爱你

雨后的早晨,雾缓缓爬上山头,大雁划过灰蒙蒙的天际,眼前,到处都是下雨的痕迹。
鸟儿唧唧咋咋的叫醒了秋天,肩头的秋意渐浓,秋衫躺在衣柜里朦胧苏醒。
夏天的尾巴甩甩,我这才得以在这初秋的雨里,再次遇见你。

我一直都坚信,这世间没有突然的意外,只有命中注定。

【壹】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当我在键盘上敲打下这句话的时候,心里突然觉得好满足,
就像是这初秋早晨里你给的一个拥抱,沾着温暖的体温。
有时候人真的很容易满足,满足于一个眼神,一个拥抱,满足于一餐饭,一次牵手。

午饭过后,天又阴沉沉的下起雨来,困住了想出行的步子。
心事却随着风飞远,远在没有感知的一片天空。
是不是梦里梦见的人,最后都可以见面,直至相恋?

十年的光阴岁月,我们各自都没有联系过彼此,却在见面之时突发想念。
你说,这算不算是爱情?
曾以为轰轰烈烈的才算是爱,可我爱到痛彻心扉的人最终也没有和我一起走。
我曾羞涩依偎的人,最终也没有再想起我。

我们用十年,去历经爱和伤害,用青春去祭奠逝去,
可到头还是渴望温暖,渴望被爱,渴望归宿。
我们不再懵懂无知,不再青春稚嫩,与此同时也不再相信“耳朵式”的爱情。

当年,我们未曾说好重逢,也未曾为这偶然多说过只言片语。
可也正是因为如此吧,再次相见的时候,彼此心里都是如此想:嗯,就是TA了。
没有许久不见的尴尬,没有当年错过而不愉快。刚刚好的缘分,怎么能被打扰。

十年前注定的缘分,注定要厮守的余生。我们,都要用生命去坚守。

【贰】被时间的雨淋湿

信笺平整的夹在笔记本里,笔屈身于狭小的笔筒之中,
而我,就此蜗居在你的心里。

书本翻过一页,我们也走过了一天的光阴,
时间就是这么了无痕迹的穿过了我们指尖的缝隙。
记忆被时间串成圈套在心里,在一点点流逝中变透明。
我想,没有谁能躲得过时间的雨,它终会将我们都淋湿。

耳边响起阿悄的《陪我去流浪》,曾经痴心喜欢。
年少的时候,大抵是希望安稳幸福的吧,可又迷恋于别人所说的流浪。
关于什么是流浪却是没有认真的想过,或许是心的流浪,又或许是身的漂泊。
我们常常是一个人,可并不是孤单的一个人。
这个世界那么多人,即使我们素不相识,
在人间至美的风景里擦身而过时,亦是一种说不出的温暖。

人生在世,谁能不向往来去自如的自由。天空是蓝的,云是白的,而你的心,比它们还清澈。
我爱你,正是青春年少轻狂不负。不曾想留名于世,只单被你记挂就好。
天下多少魅惑,便有多少痴迷,可心有明灯照,一直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这才能遇见你。

你好,少年,别来无恙。
这秋雨绵绵一场梦空,我打着伞行走风不阻雨却隔,雾里茫茫少人际。
我在夜里被雨淋湿又在这白昼被时间淋湿,来不及去感受欢喜
少年啊少年,只有你的拥抱能把我唤醒,让我走出梦境不被淋湿。

你说,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去掩埋吧
掩埋曾经的伤痛不愉快,掩埋不幸福的过往,掩埋悲凉的记忆
我们,只要去记得往后的温暖幸福就够了。
是啊,心只有那么点大,不清空过往怎么装得下未来

【叁】是爱不是伤害

人心都是极其矛盾的,我们不甘痛苦伤悲,不甘过的平庸,可我们又无能为力
遇见之前,我们是寸草不生的沙漠,渺无人烟
遇见之后,我们是泉眼,总有泪水往外涌,无论是悲还是喜
我们各是沙漠里的一棵树,遥遥不可相视却又终身相依,在这茫茫一片里是陪伴

是爱还是伤害呢,很多时候我们说不清道不明。爱和伤害本就是共同存在的吧。
相爱的时候,我们信誓旦旦的说着誓言,做不到那就变成了伤害
我们相爱着,却也互相伤害着,我们互相汲取温暖,可又不免让对方有心凉的时候。
要分开我们做不到,在一起又互相折磨,究竟爱情是不是太高深?

可我要我们在一起,一起经历世间一切美好,一起走上奇妙旅途
我还有很多话要说,很多故事想对你讲,我想依偎在你身边
星星它眨着眼对我微笑,月亮它弯着眉也好温柔,
地上人儿一双双一对对,即使我有你也会心生艳羡

路灯一排排的亮起,给晚归的人们照亮回家的路
小孩子的声音里带着盼望的殷切,他们在门口在窗口等待他们晚归的父母
这时候,肚子里传来咕噜咕噜的响声,原来我也是个晚归的人

我们都一样存在这个人世间,却各有不同生活与命运,各自要为生活去付出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生活它再苦总会有它的滋味啊,我们做不到乐在其中也不能抱怨
厨房里传出炒菜声音的时候,我正在院子里乘凉,天色已晚
这时候手机播放器里响起宫崎骏的轻音乐《幽灵公主》钢琴曲,轻轻的旋律,有如淡淡的思念

哈,还是爱多于伤害吧,因为爱,我也甘心承受伤害
我想,既然我们拥有爱的能力以及被爱的优势,那就应该有承受伤害的坚强吧
不要让生活的不快乐扰乱我们本该清澈明了的内心

【肆】晚风吹过寂静村庄

深夜的村庄仿佛被镶在沉默里,一点一点的光亮点缀黑暗
突然觉得时间就此停下来了,流星也不再划远,而你,也将不会再远行
悄悄的我们把心事都交换,把未来都幻想一遍,把梦里的场景告诉对方
我说,我讲一个爱情故事吧,不过你得给我倒上一杯酒,酒干了故事才能开始

村庄的灯一盏一盏暗去之后,夜被完全打开
我深爱夜晚的宁静,以及这清澈可自知的心
等黎明划破天际的时候,少年啊,我们去旅行吧
带我去看看这个无边无际的世界,世界那么大,我的世界里却只有你啊

微风吹过,你也许不会听到,我说我爱你啊,少年

评论(1)

热度(27)

© 辛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