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愿以辛凉之名,做你心里最温暖明媚的人,为你扫尽心上雪花,铺上柳绿花红。

给子安的一封信------我们,不远不近

我是流浪的辛凉

时间札记:

        文/辛凉

        我喜欢这样的距离,不远不近,没有离弃亦不会欢聚。

                                                                                                ----写在开头

       (一)

       外头的阳光真好,风很轻,我抬头就看到了树的枝丫微微的摆动,不慌不乱。

       门里的阳光,正好是一米的样子,闭着眼睛都能感觉到它的光芒,它不在我的身上,却在我的心里。透过心里的一层淡薄的忧伤,明亮而温暖。

       想说的话,尽在眼底。

       收回眼神,桌上,手边,是跟了我三年的包包,你一定想象不出它的样子。主色为白,辅之为蓝。上面是两个捧着茶杯的女孩,我能看出她们眼底的温柔。我想,此刻,我的眼里也定是透着柔软的。

       这个时候,子安,你呢,在想着些什么?可不可以安静的不再胡思乱想。看,我把苍白描成了春色,把初冬写向了温暖,能不能哪怕是一丝的,拨动你的心弦?子安,你知道的,我不能抚平你眉上皱起的忧伤,亦化不去你心底的冰冷。

       我是有满心的温暖,可该怎么给你。

       (二)

       课间,十分钟,却弗如一个世纪那么长。

       楼前,莲蓬下,听几个朋友说说傻话,浅笑,安然。喜欢这样的感觉:清如水,浅若梦。那些浮世纷繁,那些对失去的不安,就把它留在,看不到的昨天。我想用幸福,去拥抱今天和明天;把最灿烂的笑容,留给在身边,那些陪我闹陪我二的妞们。

       感谢,有她们。

       站起,转身,头忽的触碰到了花枝,惹落了叶间的花。摆头,拂去肩上的花瓣,浅浅而行,生怕踏坏了这一地的落花。于我,喜欢地上的落花更胜于它在树上的美妙姿态,浪漫掩去了凄美。

       可是,如果你不喜欢,你看到了花败的哀伤,记得转身,我会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让你有继续前行的勇气。此生,愿以辛凉之名,做你心里最温暖明媚的人,为你扫尽心上雪花,铺上柳绿花红。

       我没有去问过你是否愿意,愿意让我这般少许的任性。我只是......情不自禁的,想给你,留一份温暖。明明,我是那么孩子气的人,还是想要努力长大,学着去包容,学着去宠爱,学着......

       学着去隐藏。

       (三)

       你看,有些人,明明是初初相识,却像是已和你羁绊了整整一个前世,又和你相爱了一圈又一圈的年轮。你说,这样的羁绊何时能解开呢,这样的情又何时能了结。我想,除非是到相见之日。

       可是,子安......

       我们始终是清醒的着,以至于那么明了。这尘世间,有太多不能说出口的无奈。有时,明明想要任性一些、想偶尔的无理取闹的,但却深知不能,也不该。

       你敢去想象若干年后的我们吗?若干年后,便是只一个结局。我知道,它不会是曲终人散,亦不可能是幸福的相拥抱。若干年后,你为她娶。我为他嫁。我们各自忙碌,不再敢忧伤。

       把我当成朋友吧,不远不近,没有离弃亦不会欢聚。这样的距离刚刚好,可以轻描淡写、云淡风轻。这样的距离,不会让我们感到疲惫。


评论(7)

热度(9)

© 辛凉|Powered by LOFTER